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後照鏡正確的調整方法,你/妳 都做到了嗎?

從有駕照到現在您都調對 "後視鏡" 了嗎?
 
當你坐在車裡我們一般後視鏡的景象是下圖
右前窗看出去的景象

覺得哪邊怪怪的嗎?
讓我來解答~


 
看上面兩途的紅標區域,會發現後視鏡中的紅色區域(景物)和內後視鏡中的(紅區)景物是完全相同得˙!竟看到的不是駕駛人的側方,而是後方!!!
 
如何調整才是正確的呢?
首先把車輛停在安全的區域,進調整的操作!!
 
調左側:把頭貼近左窗,將左後視鏡向左外展,直到在鏡中看不到自己的車左側翼,停止調整。
調右側:把頭挪到車內中央區域(兩前座之間),將右側後視鏡向外展,直到在鏡中看不到自己的車的右側翼,停止調整。

讓我們來看看調整完之後會有什麼變化:
 
 
在鋼材相同的停放位置,我的右側突然出現一輛車(靜止在那裡),而這是我在之前的鏡中看不到的。
現在也印證了我的觀點,我把車向前開出3米左右,直到那輛車出現在我的後視鏡。

上途中,妳可以看出測後方這輛車從偉到前門都在我們的視線之中。
 
我們在看右側外後視鏡:

 
我們看那輛車(上圖)的車頭和翼子板、前輪等出現在視野中。
內鏡+外鏡、這樣我們雞戶沒漏掉那輛車在我們常視線中的任何一部分!!
 
現在我把車向後倒6米(相當於最初位置的3米之後)再看一下我的後視鏡。

 
你看見後側外後視鏡中出現了那輛車的後翼子板和後輪。
我們在看看後前窗外:
 
我們看見了這輛車的車頭!在這個角度我們幾乎不需要轉頭,他就在我們的餘光之中,我想這個夠清楚了吧!!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